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优化“一键通”管理运用,提升服务师生水平

我校召开“一键通”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

2019-12-04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黄欢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窦道阳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496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一键通”管理运用,提升服务师生水平,彰显和谐校园建设成效,助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1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724报告厅召开一键通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伟作专题培训,我校各二级单位办公室负责人、一键通信息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业务学习。会议由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耿小雷主持。

管兆勇书记在讲话中对“一键通”的开通使用、运行管理给予高度评价,对本次业务培训会的召开表示认可。他说,作为民主治校的一项创新举措,校园“一键通”成为“南信大温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刷新着学生的幸福指数,也吸引着校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对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优化管理,着力提升。他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立足于我校“一键通”管理实际情况,向全体“一键通”管理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体管理人员要以“一键通”运行为载体,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持续提升;要使“一键通”成为民主治校、学生参与管理、增进师生沟通交流的有力抓手;要通过“一键通”的管理运用解决问题,转化矛盾,增进师生爱校荣校情感。二是秉持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与工作态度。全体“一键通”管理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要参照对标“三严三实”具体要求,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在积极、主动的思考、研判中,提高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要在汇聚各类资源、信息中,融入爱校爱生情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肩负提升能力水平的本领担当。全体“一键通”管理人员要通过不断组织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水平;通过解放思想,把握主要矛盾,增强判断力和敏感性;通过扎实工作开展,提升综合协调能力,不断推进南信大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伟作了《优化“一键通”管理运用,提升服务师生水平》的专题讲座。他在讲座中提出,在“一键通”的运行管理过程中,全体“一键通”管理人员首先应在思想上厘清三组“变与不变”的关系,即“外部环境常变工作初心不变,回复方式要变工作要求不变,服务对象在变工作队伍不变”。讲座分为“一键通”运行的现状、透视、问题、要求四个版块内容,以实际工作中凸显出的客观问题为导引,以数据梳理的“一键通”透视和回复状况分析为基础,提出了优化“一键通”运行管理的工作反思。郑主任传达了校长办公会会议要求,倡导“一键通”管理人员开展每日“三问”,并提出了“1+3+9”的工作部署,即坚持全校一个中心一盘棋的整体目标,落实门清落地闭环的三个重点步骤,在提高认识、及时高效、制定标准等九个具体工作流程中明确工作要求,通过一键通的优化升级,真正实现校园管理从指尖心间的转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