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生校长助理团提案助力打造“更人文、更温馨、更科技”图书馆

2019-12-03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张彦琦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窦道阳 责编:于杰访问量:610

  图书馆是高校的精神内核所在,集中体现着一所高校的学术氛围、科学素养与文化内涵。随着我校图书馆读书就学人流量的不断增加,同学们对图书馆的精致服务也提出了更多的需求,类似于“雨雪天气雨具如何收纳存放?图书馆温馨氛围如何全方位营造?热门场馆座位如何在线预约?”等问题就在“一键通”平台上被频频问及。

  针对上述问题,学生校长助理团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围绕图书馆现有的存书情况、硬件设施、空间利用和氛围营造等方面开展了靶向式调研。11月30日下午,学生校长助理在第二十次校长办公会上汇报了“关于图书馆优化升级”的相关提案,就如何打造“更人文、更温馨、更科技”的图书馆建言献策。参考兄弟高校的系列做法,学生校长助理团提出了增加储伞柜、开放在线预约选座系统、成立学生志愿者团队、购置图书除菌机等建议。

  “调研很充分,表达够诗意”,与会领导对学生校长助理的提案汇报频频点赞,对校助团提出的建议表示全部采纳,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落实,让“更人文、更温馨、更科技”的图书馆成为学校全力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文化名片。

办公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