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承办2019年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官员管理研修班

2019-12-04来源: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钱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649

  12月3日下午,在经过多天的精心准备后,2019年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官员管理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此次研修班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承办。副校长江志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副主任朱进军参加开幕式。

  江志红副校长首先对来自多米尼加、古巴等8个国家22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以国家一流学科“大气科学”为依托所取得的办学成绩。她指出,我校不仅高度重视气象学科自身的发展,而且一直致力于积极探索大气学科国际化发展之路,将国际化提升为我校重要发展战略之一。我校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已经为全球培训了近4000名高级气象管理人才和科技人才,她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增长知识,增进感情,携手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让人类地球村多一份安宁,多一缕欢笑。

  黎巴嫩学员FAYSAL AL BANNA代表全体学员致辞。他说,这是他第三次来我校参加培训,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灿烂的文化历史和伟大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中国的和平外交政策造福了全世界人民。他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能够给他们提供这样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非常感谢南京区域培训中心的精心安排,所有学员对此次研修班的成果充满期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研修班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