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原南京气象学院院长罗漠的家属捐赠珍贵档案资料

2019-12-04来源:档案馆作者:吴加琪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742

121日上午,原南京气象学院罗漠院长的夫人顾蓉女士向学校捐赠珍贵档案资料,档案馆(校史馆)一行3人前往其家中接收。

罗漠同志为南京气象学院的创始人之一,首任院长,深受师生爱戴,题写了学校“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校风。此次捐赠的档案资料主要包括罗漠院长在校工作时期的照片、代表证、诗集、南京气象学院院徽等,这批捐赠的档案资料丰富了我校档案馆馆藏,是我校成长和发展的历史见证和时代记录,是研究南信大校史、传播南信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具有丰富的文化价值和校史研究价值。

档案馆(校史馆)负责人对顾蓉女士的无偿捐赠及对档案校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示一定将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保存好、利用好,使其在南信大历史传承和资政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99月学校发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征集校史档案资料的通知》以来,在离退休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及党委宣传部的支持下,广大师生校友积极响应,捐赠了众多具有历史价值的档案资料,档案馆将永久保存,成为南信大记忆,并择期向师生展出。档案馆是保存档案资料的地方,肩负着典藏历史、传承文明和服务师生的职责,也欢迎更多的师生校友联系捐赠,共同迎接校庆60周年。 

罗漠院长(中)在工作中

南京气象学院1号院徽

颁发捐赠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