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教师教育类专业培养模式研讨会

2019-12-04来源:教师教育学院作者:韩素贞作者(文):韩素贞作者(图):刘海菊 发布:蒋国栋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13

    11月29日,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类专业培养模式研讨会在雷丁楼N314会议室举行,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的有关领导、老师参加会议。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作东以《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类专业培养模式探析》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设想:一是厚植专业基础,确保专业课程主体地位;二是贯穿师范特色,职前锤炼教师专业能力;三是拓宽培养路径,整合构建多元教育平台;四是对标专业认证,同步响应结构化培养体系。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吴立保对教师院基于专业认证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综合性大学办教师教育,不能满足于在已有专业课程基础上生硬叠加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应当在四年不间断地着眼“师范性”,从课程架构、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等各环节重构师范生培养的全过程。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骥表示,要在宏观抓理念制度,中观抓质量标准,微观抓师资队伍,在此基础上,他建议完善跨学院沟通机制,成立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对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任课教师队伍的选聘、课程流程规划、质量评价导向等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和规范。

  本次座谈会还对下学期《教育学原理》课程开设的分组选题、集体备课及授课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安排布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