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江苏省人工智能大会

2019-12-04来源:人工智能学院作者:顾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06

  12月2日至3日,第二届江苏省人工智能大会在南京举行,会议聚集了省内外人工智能届的专家学者,大家一起针对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分享最新技术、产品、应用和解决方案。南信大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苏开乐教授带领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在3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教授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新挑战与新安全》的主旨报告,他首先从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分析、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无人驾驶和智能机器人等7个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可信人工智能。接着指出了人工智能对国家安全的新挑战——人工智能社交网络攻击,改变了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最后提出了应对挑战的四项措施:一是主张网络空间安全治理与行业应用的协同发展,二是采用可信人工智能去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构建面向主动防御的AI网络体系,四是构建面向社会伦理的AI认知体系。

  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教授作了题为《机器学习展望》的主旨报告,为了在技术分享的同时保护信息安全,他为提出了“学件(learnware)”的概念。“学件”类同于计算机的硬件、软件,“‘学件’只分享模型,不分享数据,从根源上保护了信息的安全,并提供模型和使用说明,使用者只需结合需求进行二次加工,就可变成自己的应用。

  3日下午,大会设置了“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论坛”“智能驾驶技术与产业论坛”“智能传感器与芯片技术与应用论坛”“自然语言处理与AAAI2020的石城邂逅”等4个分论坛,广大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研讨,促进人工智能各领域的发展。

  本届大会还举办了人工智能优秀产品展和人才对接活动,有力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