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滨江学院无锡校区举办第一届心理剧大赛

2019-12-04来源:滨江学院作者:孟艳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过雨辰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56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12月3日晚,滨江学院无锡校区第一届心理剧大赛在滨江大礼堂二楼剧场举行。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李沛武出席本次活动,学工团委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和500余名学生到场观赛。

  经前期剧本审核和初赛,共产生10支队伍参加决赛。各支队伍聚焦宿舍问题、情感问题、学习问题、人际问题、校园贷等大学生日常生活所面对的问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校园心理剧演出,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表演富有张力,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比赛结束后,李沛武副处长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参演同学及剧组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并强调心理剧在同学们探索和反思自我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重新审视自我,从而正确认识自我,学会自我调适和主动寻求帮助,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本次大赛为“携手四载厚生情,同‘心’共铸滨江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真实再现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场景,剖析大学生面临的心理困惑,有效地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心理剧表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