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应气院召开少数民族同学学业指导交流会

2019-12-04来源:应用气象学院作者:作者(文):钱鲲 努尔艾力·库尔班 李凌作者(图):郎馨瑶 任冰洁 发布:靳蕊卉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25

  11月26日晚,应用气象学院于气象楼825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助力成长,成就梦想”的少数民族同学学业指导交流会。大一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学习部同学通过走访了解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并邀请本科生和研究生优秀学生代表给同学们做经验分享。19级研究生德吉玉珍同学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学习的小助手--记录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认为,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有规划的复习、及时总结和消化是相当重要的;17级本科生阿孜姑丽·库尔班结合自己获得奖学金的经历,通过学校对于证书与绩点的要求的初衷,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每学期做学习计划、努力付出是她学习的法宝。她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课余生活的规划,使同学们受益匪浅;17级本科生马和木提·克依木结合自己做学生助理的经历,通过身边的案例,告诉同学们不能浪费宝贵的时间,遇到困难要想办法解决,要信任老师,要学会向身边同学请教。最后,同学们针对入学以来生活学习遇到的困惑和学长学姐进一步交流。

  学姐学长们的分享对于19级新生来说就像是一场及时雨,给他们带来了更多的信心和希望。他们都表示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充分的准备,将不断地努力和完善自己,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