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国家首席预报员马学款来校授课

2019-12-05来源: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作者:王丽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181

  11月28日至29日,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正研级高工马学款应邀来校走进课堂,为我校大气科学专业本科生讲授“优课计划”课程——《天气预报综合分析》部分内容。

  根据教学大纲内容的设置,马学款首席结合在校学生的特点,从欧亚环流形势及影响系统分析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解业务预报思路和分析要点;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提问。首席预报员讲授的专业课程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使大家对预报员在天气预报业务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学生能直面预报专家,听取最新业务预报分析技术,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课后,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气象台的老师们与首席预报员就天气预报实践教学内容、预报经验、业务难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如针对能见度、云等重要气象要素的预报,如何进行教学拓展等。通过与预报专家深入交流探讨,教师们找准了实践教学的关键点,进一步提升了实践教学水平。

  中心积极邀请气象部门首席预报员进课堂,这是开展“三百工程”的又一务实举措,也是构建校院两级“金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助于进一步落实局校合作,推动实施我校“合纵连横”战略,也有助于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马学款首席给本科生集中授课

马学款首席与气象台老师进行座谈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