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赴无锡举行研究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2019-12-06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作者:杨舒珺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729


     12月3日,我校研究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无锡研究生院行政楼525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袁敏,研究生院院长邱新法,商学院院长朱帮助、院长助理何正全,滨江学院院长曹广喜,无锡研究生院院长杨再强,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人力资源总经理华敏洪、求精集团副总经理徐兰超、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陶伟等十多家企业领导及代表,相关专业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无锡研究生院院长杨再强主持。

  曹广喜院长首先对出席授牌仪式的企业领导及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滨江学院“五位一体”的办学模式和迁址无锡办学以来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滨江学院依托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办学优势和科研实力,迁址无锡办学以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已与无锡当地四十多家企业签订产教融合协议。他说,校企合作是增强学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的重要环节。

  研究生院院长邱新法对无锡市各企业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我校致力于应用型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毕业生质量稳步提升。他希望学校与企业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用好实习基地这个平台,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思路,深入开展合作,共同培养社会实用人才。

  到场企业代表结合企业特色、市场需求,分别对应用型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问题提出有益建议,并希望无锡研究生院学生能够前往企业实习。

  袁敏部长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求精集团、中科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无锡全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骏安信息测评认证有限公司、江苏亮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无锡无线电科学研究所、信大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利特尔绿色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授牌。商学院院长朱帮助为江苏亮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邵巍颁发硕士生校外导师聘书。

  在校企双方交流座谈中,袁敏部长结合企业代表发言,指出校企合作是一种“双赢”模式,学校结合企业的需求和市场导向培养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企业也不用担心人才的专业培养和实践能力问题。她表示,学校将结合本次交流座谈,进一步完善应用型研究生的培养计划,探索增强研究生实践应用能力培养的多重路径。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及企业代表参观了实验室。

  此次授牌仪式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加快了校企融合和科研合作的步伐。无锡研究生院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不仅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开发与技术交流方面实现了良好对接,推动科研、教学实习工作迈向新台阶,同时为无锡研究生的实习实践、科研创新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高层次平台。

研究生实践基地授牌

颁发聘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