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龙山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逐梦气象人”气象播报大赛

2019-12-06来源:龙山书院作者:作者(文):朱向哲 周璇作者(图):连洛尹 王仪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471

  为培养大家学习气象知识的兴趣,提升专业素养,锻炼学习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2月4日下午,龙山书院第二届“逐梦气象人”气象播报大赛在明德楼N615隆重举行,共23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龙山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红梅、辅导员张捷老师和林厚博老师、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贾巧和李经纬同学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流程。随后,23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展示。参赛选手以大一新生为主,对他们而言这无疑是一项挑战,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提升自我学习能力的机会。本次比赛现场选手们表现优异,创意满满。有的参赛选手以气象知识科普的形式介绍了数十种天气现象以及自然作物与气象的联系;有的则对标国际气象舞台,演绎了一场全英文版国际救援气象服务;还有的选手紧跟科技发展介绍了5G通讯频道对气象观测系统可能产生的影响等。所有参赛选手们站在台上镇定自若,一张张写满自信的脸庞展现在大家面前。

  最后,刘红梅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参赛同学的水平和能力,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始终不忘求知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争做优秀的天气之子,努力成长为世界一流气象人才;二是逐梦路上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争做“双氧型”大学生,珍惜并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平台服务于自身的成长成才;三是坚持用信念成就前行的力量,用责任成就未来的使命,用热爱成就一生的坚守,用匠心成就人生的辉煌。 

  此次气象播报大赛加深了同学们对气象专业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与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专业的学习热情,相信龙山学子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书写未来中国气象事业的华美篇章!

比赛现场

气象节气与美食

播报全国天气

演说5G频道与气象观测频率之间的关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