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龙山书院举办入党启蒙初级培训结业仪式

2019-12-07来源:龙山书院作者:作者(文):张国欣 周璇作者(图):曹靖 宋雨菲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06

    12月4日晚,龙山书院2019年入党启蒙初级培训结业仪式在风云剧场隆重举行。龙山书院院长唐国跃、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红梅、分团委书记王永鹏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此次结业仪式,唐国跃院长主讲党课《信仰的力量》。仪式由刘红梅副书记主持。

  唐国跃院长从信仰的概念、马克思主义信仰以及信仰的力量三方面入手为大家剖析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他指出,信仰是人对于生命意义和人生价值的一种自觉状态,决定着人的情操和志向。接着,他向同学们指出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并从马克思主义信仰何以成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超越性及马克思主义信仰与宗教信仰的关系三方面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内涵与价值。随后,唐院长通过清贫却有担当的方志敏、坚贞不屈的巾帼英雄江竹筠、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焦裕禄以及风雨十载报平安的气象人孙立等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使同学更加具体地感受到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唐院长讲完党课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宣传片《信仰的力量》,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是怎样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探寻救国之路、追随强国之梦、开启奋进征程,一步步将新中国建设成为综合国力显著提升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

  刘红梅副书记为本次结业仪式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青年的样子就是国家的样子,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时刻不忘求知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为期近一个月的入党启蒙初级培训,同学们对党史党章及中国共产党在近代中国及新中国发展史上的巨大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党员要求及入党流程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此次结业仪式更是让同学们对什么是信仰以及信仰的力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

唐国跃院长主讲党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