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如何进行课堂反馈与评价学生学习效果”工作坊

2019-12-06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作者:作者(文):陈娟作者(图):李碧兰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420

  为帮助教师了解课堂反馈和学习效果评价的有关知识与技巧,12月5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在明德楼N101组织举办“如何进行课堂反馈与评价学生学习效果”工作坊。本次活动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初清华教授主讲,来自各学院的二十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初清华教授首先采用教学反馈中疑点调查的方式,对参会教师的培训需求作了初步了解。之后,通过讲授、回答问题、相互讨论等方式,帮助教师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课堂教学反馈,课堂反馈与学生学习效果评价两者的区别与联系。初教授指出,在课堂教学中采取恰当的反馈方式,可以帮助教师了解学情前情,了解教学活动中学生掌握的程度,以及活动结束后学生达到的水平,继而促成课堂教学中师生间教学互动的循环往复过程,有助于提高课堂教学活动的有效性。初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一系列具体的课堂反馈的组织方式,比如一分钟反馈,澄清停顿,鱼缸法等,并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形象地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活动,与会教师对课堂教学反馈的内涵和外延有了进一步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