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精准定位 聚智聚力 共谋发展

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

2019-12-06来源:化学与材料学院作者:朱冬冬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21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精准发力,提升化学、材料学科的发展水平,12月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学科发展研讨会,会议特邀图书馆副研究馆员朱紫阳作题为“化学、材料科学学科分析及发展路径研究”报告,学院副院长黄啸谷和化学系、材料系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由陶涛副院长主持。

  朱紫阳老师围绕化学、材料一流学科发展,通过大数据比对国内外高校和学院化学、材料学科ESI的表现,深入剖析化学、材料科学学科发展路径,朱老师建议化学与材料学科立足自身,并进一步扩展国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我校的学科影响力。随后,与会教师就国内外高校化学、材料一流学科的发展,相关科研成果的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的召开,教师们既看到了差距,也找到了努力方向,进一步认清自身发展与学院、学校的关系,更加坚定了学科建设的信心,为我校化学和材料科学学科尽快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而继续奋斗。

研讨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