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海洋科学学院圆满完成系列党课培训

2019-12-07来源:海洋科学学院作者:田飞 王睿承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290

  随着今年党校培训的改革,海洋科学学院也对院内三级党校分别进行了流程设计。其中,初级党校增加了认识教育讲座的课时,关注正确引导学员对党的认知;中级党校更加突出实践教育,通过观影的形式展现了榜样力量;发展对象培训与校级党课结合,重点通过交流讨论提升学员的思想深度。这一细化分工也使得党校培训对于不同时期的学员有了更强的针对性,有利于各位学员的未来发展。

  在初级党课培训中,11月19日晚,第一次讲座由辅导员张彦辉老师向大家介绍开展党校培训的作用,其后介绍了入党的相关要求,通过详细的课表和文件使得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入党的高要求和严肃性。11月24日上午,初级党校学员们进行了实践——参观雨花台,深深地感受到了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且为之骄傲;24日晚,院党委副书记石一为大家开展了第二次讲座,就讲座主题“青年责任”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引用同学们身边的例子来丰富讲座内容。最后,所有学员综合党课与自主学习的内容进行了总结,从中感悟良多。

  中级党校培训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章的一些内容。在老师的引导下,11月20日晚,中级党课小组统一组织观看了《诺言》、《初心——红色足迹》等电教专题片,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互相分享观影感悟并进行小组思想交流,从中感悟榜样的精神与力量,坚定了自己的学习方向。

  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校级课程的基础上,安排了观影感悟、交流讨论和自主学习三次学习内容,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指导下,大家就先进党员事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讨论了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历史使命与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并且对于“初心·使命”党员教育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悟。

  学我院此次开展的系列党课培训活动,一方面增强了有入党意愿的同学对于党和青年责任的认知,也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决心,更激励了发展对象学员不断完善自我,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

初级党课培训中

初级党课雨花台实践

中级党校思想交流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