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文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9-12-07来源:文学院作者:作者(文):徐范作者(图):孙周 曾思静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93

  大学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良好的心理素质显得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切实解决学生们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扰,文学院于12月4日下午在文德楼N301报告厅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钱春霞老师主讲,辅导员何俊宽老师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是认真贯彻落实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精神的重要举措。钱老师从近期热播的电影《少年的你》展开,分别从做好心理准备、迎接成长、新生适应期的变化、关于适应的心理学解读、校园恋爱问题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钱老师表示,做好迎接成长的心理准备就是要授权自我,从积极的视角构建生活,相信自己可以活出更大的世界,同时也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和他人。紧接着,针对新生在适应期心理上出现的从幻想到现实的变化,钱老师通过解读积极适应和消极适应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主动融入大学生活。针对校园恋爱问题,她告诫要做到理性恋爱,认真清醒。最后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咨询渠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做自由的自己,让生命绽放,成为自信乐观、开朗自强、积极阳光的大学生。

  钱老师专业的讲述和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受到同学们欢迎。作为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起到了有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新生们在新环境中产生的紧张情绪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