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作者:作者(文):万卫华 邱粒芮 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361

  根据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7日,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线、聚焦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实事求是、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晰方向、盘点收获,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鼓劲加压、推动工作的目的,是一次坚守初心、砥砺使命的政治体检,也是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的重整行装再出发。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军,指导组成员沈春、郑苗苗全程指导。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会议,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民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江志红,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郑伟、纪委办公室主任蒋元春等列席会议。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校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一体化推动各项举措有机结合贯通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学讲话、听报告、抓调研、讲党课、找问题、促整改“六位一体”,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检视问题、征求意见、信息梳理,并在此基础上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提出会议要求;管书记同时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班子其他成员开展批评。大家聚焦主线主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讲问题、找根源、提意见,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深刻、检视到位,相互坦诚地提出批评意见,认清了问题实质,触及了思想灵魂。对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一致表态,虚心接受、立行立改,坚决改彻底、改到位。会议开出了民主、开出了团结、开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王军组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落实清单要求,工作到位,抓出了成效。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认真,氛围很好。做到了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全面对照、深刻反思,大家坦诚、真诚、交心、交流,符合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做到了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查摆剖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他同时就做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二是加大整改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管兆勇书记在总结时感谢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悉心指导和充分肯定。他在表态发言中强调,校党委领导班子将按照省委的有关要求,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进一步将检视问题整改与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查漏补缺、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整改,让全校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同时,将进一步坚持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强化制度意识、规范办学行为,完善与国家治理体系构建相适应、与“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相匹配的办学体制机制,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服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提升全体南信大人幸福感、获得感的实际行动。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王军组长点评指导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