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校检查指导大学生艺术团建设

2019-12-13来源:校团委作者:作者(文):赵硕 郑鑫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382

  12月9日,江苏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我校省级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建设工作。专家组由江苏省艺术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刘扬生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宣传部长王晖,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江玲,南京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许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指委副主任杨莉莉。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代表学校全程接待专家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领导及大学生艺术团师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校团委向专家组做了工作汇报。

  王尧副书记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艺术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王尧副书记说,“不忘初心”在教育领域具体表现为“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教育。美育是五育之一。美育不仅是知识教育,也是心灵教育,是气质教育,是情商教育,是综合素质教育。舞蹈艺术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信大舞蹈团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力量,舞动青春,美育校园,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成为学校育人的重要平台。他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十分重视艺术教育工作,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致力于提高学生审美修养、丰富学生精神世界、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我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学生艺术团建设,为“双一流”大学建设增添光彩。

  专家组杨莉莉教授就此次省级舞蹈团抽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团委副书记赵硕从近三年省级舞蹈团的发展理念、组织管理、保障体系、建设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查看建设经费流水、召开师生座谈会、实地查看活动场馆和设施、观看作品汇报等方式,对我校省级舞蹈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审。

  刘扬生秘书长代表专家组作意见反馈,她对我校省级舞蹈团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能够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省级大学生艺术团管理有关办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完善与制定形成学校舞蹈团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弘扬民族文化、倡导高雅艺术”为宗旨,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普及高雅艺术、提升学生艺术素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做了积极探索与实践,充分肯定我校艺术教育在育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学校能够以本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梳理管理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加大保障力度,继续提升艺术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层次和水平,打造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省级大学生舞蹈团,为繁荣学校文化事业、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作品汇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