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气象台参加江苏省天气过程总结交流

2019-12-12来源: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作者:龚建福 钱代丽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513

  12月5日,江苏省气象局召开全省天气过程可视化分析总结交流会议,我校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气象台应邀参加,会议由江苏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主持。

  11月24日清晨,我校被浓郁雾气笼罩,雾中美景刷爆朋友圈。中心高级实验师唐卫亚针对此次的大雾天气,做了题为“2019年11月24日江苏大部地区雾初步分析”的报告。唐老师从这次大雾天气过程的概况、前期天气特征、高低空形势特点、大雾形成的各项天气条件及模式模拟结果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诊断分析,并得出了有鲜明特点的结论。中心朱彬教授团队用WRF模式对此次过程的模拟结果引起了与会省市预报员的浓厚兴趣,并进行了热烈讨论,韩桂荣首席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气象台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不但增进了局校间的合作,更有利于践行学校“科教融合”的教学理念,密切教学、科研与气象业务间的联系,拓宽师生的预报思路和视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