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数统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9-12-12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作者:王文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访问量:293

  为切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加强班主任队伍的管理,精细化管理班级,推进班主任、辅导员、本科生导师“三位一体”工作进程,12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藕舫楼818召开了学院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周祥龙,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锋华,四个年级22名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锋华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周祥龙书记对学院学风的现状进行了一个简要的总结,针对此问题,他从班主任、辅导员、本科生导师“三位一体”出发,强调应加强导师与班主任间的联系,多方发挥作用。要求班主任要发挥自身优势,融入学生,通过对学生学业与生活上的关心来改善班级学风。根据学院制定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规定》和《班主任考核办法》,周祥龙书记表示依托绩效工资改革班主任工作质量将与绩效相挂钩。他向班主任们分享了陈留华老师的班主任经历,陈老师所带2009级大气科学(数理班)和201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长望班)的升学率均超过80%,体现出班主任在学风建设、班级管理、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性。

  之后,徐锋华副书记就期末考试的纪律教育、学生安全教育,以及不同年级需要强调的不同侧重,分别给班主任们发放了12月份班会任务清单,要求在近期开一次班会,将班会要点向同学们传达,充分发挥班主任作为专任教师的专业性优势。

  最后,班主任进行自由交流,分享优秀的经验做法,以老带新,形成新老班主任互帮互学、取长补短的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提出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要求,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目标,为大家在今后班级的管理与建设方面指明了方向,班主任们也对自身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为学院营造扎实向上的学风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