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召开2018级大气科学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学生师生见面会

2019-12-13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许大炜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445

  日前,学校完成了2018级大气科学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共有98名同学选择进入大气环境教学模块学习。为增强学生对该教学模块的了解,提升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12月1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一号楼N201主持召开大气科学分流专业师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文亚平,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岩,副院长徐德福、盖鑫磊、乐旭等院领导以及学院环科系全体教师与其他系部分教师出席本次师生见面会,会议由学办主任许敏主持。

  首先,文亚平书记在致辞中对选择大环专业,加入环科院大家庭的98名新同学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他说,新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即将进入一个全新阶段,要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涯有合理的规划,加强对专业的全面认知和了解,做到及时总结与反思、树立更加积极向上、科学合理的学习目标。他希望大家在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与科研环境下下努力钻研,相互帮助,携手成长,形成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他表示,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会恪尽职守,努力帮助大家,全面做好引导、教育和服务工作。

  徐德福副院长就教学安排及要求向大家做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学院在教学、科研平台以及师资力量上具有较强实力,已与哈佛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每年选派优秀的学生到哈佛大学等高校进行交流学习。学院整体上学科交叉性强、知识面广,他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两个要求:一要忙起来,端正学习态度,培养科研创新能力,早进实验室,早出成果;二要严起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健康体魄与可持续的学习能力,形成终身学习理念。

  李岩副书记就学院导师制的实施情况向同学们做了介绍。他说,本科生导师制旨在发挥教师能动作用,做到因材施教,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根据专业特点与自身兴趣综合考虑,选择合适的导师。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环境下面对新机遇、新挑战与新希望时要学会不断调整、总结与反思,做到有信心、有决心、有目标、有行动,相信学院、相信自己,坚定成才与成人的决心,目标高远,严格要求自己,持之以恒、坚韧不拔。

  最后,全体参会的专业教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科研项目情况与同学们做了介绍,同时同学们也就自己在专业、科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本次分流专业师生见面会的召开,使得同学们对学院、对专业、对老师、对未来都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坚定了他们努力求学、奋发向上的斗志,及时帮助他们调整与反思,相信他们在环科院这个团结奋进、温馨和谐的大家庭里能够砥砺前行、争创佳绩。

文亚平书记在致辞中欢迎新同学

专业分流师生见面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