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总务处为后勤一线职工提供爱心体检服务

2019-12-16来源:总务处作者:刘晓峰作者(文):刘晓峰作者(图):刘晓峰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652

  1211日上午,总务处综合门诊部附近的停车位上摆满了各种各样或新或旧的电动车,一楼的走廊上站满了脸有风霜沧桑之色、衣着朴素的中老年人,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在埋头忙碌;楼外,停了一辆DR体检车,一群人在排队依次上车检查。这一幕景象,意味着总务处为后勤自聘的近400名一线职工提供的为期3天的爱心体检服务正式开始。

  众所周知,后勤承担着与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饮食、水电、物业、交通等等方面的工作,看似琐碎毫不起眼,实则非常重要。这些终年默默无闻奋斗在最基层岗位上的职工,正是骑着简陋的交通工具—电动车,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学校的校园环境、水电供应、设备维护、宿舍管理等方面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于是,我们看到:校内每一条干净的道路,闪耀着清洁工疲惫的身影;每一次水电突然停断,水电工立时赶往现场排除故障,恢复供应;学生因为特殊情况深夜回宿舍楼,是宿舍门卫掀开温暖的被窝,睡眼惺忪起来开门;饭点时刻去食堂,是厨师为大家准备了香喷喷的米饭和可口的菜肴。此外,后勤还有许多其他职工也在各自岗位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这些职工年龄普遍偏大,文化水平不高,长期在学校最脏、最苦、最累的岗位上工作,又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如不参加体检引起重视,容易落下病根,产生隐患。

  总务处与后勤服务总公司秉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充分认识到保障这部分职工权益的重要性,经多次协商研究,决定由公共卫生管理部负责对他们进行全方位体检。因综合门诊部设备欠缺,为确保体检质量,还特地向专业体检公司租借了DR车、心电图机以及专业医生。公共卫生管理部仔细研究推敲每个细节,原计划2天完成的工作量,为了减少每个人的等待时间,决定延长为3天。同时在每天的体检人数分配上作了合理安排,在B超、抽血、心电图、DR等容易出现拥堵现象的检查项目,为防患未然,在发给职工的体检表上都规定了具体体检流程,错开每个体检项目的人数,确保体检过程井然有序。因为人手紧张,公共卫生管理部为此全员出动,努力做好本次体检工作。为了提供更暖心的服务,公共卫生管理部还决定体检结束后,择期去后勤为这部分职工开展义诊活动,既解读体检报告又提供各项免费健康检查。

  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既包括大如校领导从学校全局出发的擘画决策,也包括小如后勤保洁员辛勤打扫地面垃圾这种螺丝钉般的奉献。为后勤职工提供爱心体检,既是对这部分一线职工的关爱,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对校内各种职业、各种岗位不分高低而给予的同样的尊重。

爱心体检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