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华为ICT论坛系列讲座第三期开讲

——探讨TCP/IP协议栈与相关通信新技术进展

2019-12-18来源:教务处作者:徐中兵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86

  TCP/IP的蓬勃发展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当时一些重要而可靠的工具如页面描述语言HTML和浏览器,导致了互联网应用的飞速发展。现如今,5G时代已经开启,用户对网络有哪些需求?TCP/IP协议栈发生了哪些变化?相关通信新技术有哪些进展?12月18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华为ICT论坛系列讲座第三期 “TCP/IP协议栈与相关通信新技术进展”如期开讲,东阶教室座无虚席。教务处副处长李春彪教授主持本期讲座。

  华为网络和安全中心架构师、华为全球培训中心高级专家夏颖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他通过生活中常用的QQ、微信、顺丰速运、移动网络运营等案例应用迅速切入,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详细讲解了计算机网络构成、数据通信基础、TCP/IP协议栈通信标准及分层模型、通信最新技术进展等内容,让在座师生对TCP/IP协议栈与相关通信新技术进展有了全面的了解。讲座期间,在场师生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和夏颖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频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华为ICT学院旨在依托华为成熟和先进的技术研发实力,引入实用、热门ICT领域技术,对接华为认证和人才培养课程,通过交流、培训、实践等多种方式,增加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华为ICT论坛系列讲座常年开设,每月中旬开讲,学生出勤滚动累计,满六次可获得华为(HCIA)认证免费培训资格,出勤满六次并通过相关考试将获得“华为技术达人”证书,并可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申请创新学分。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