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学生校长助理团助力优化我校“失物招领”线上系统

2019-12-27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金云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窦道阳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564

  “如何快速高效寻回遗失物品,捡到东西如何精准定位返还失主”是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经常会碰到的“小烦恼”。12月21日下午,学生校长助理团在校长办公会上就优化我校“失物招领”线上系统作专题汇报,靶向解决上述困惑,引起了校领导的关注。

  丢失物品在师生群体中时有发生,据学生校长助理团调研了解,我校每月仅一卡通补办即有800-1000张。虽然现有失物招领点与失物招领方式多种多样,但存在寻得率普遍较低、易造成个人信息暴露、交流不通畅等问题,且没有统一的登记、管理体系。针对以上问题,学生校长助理团广泛调查、深入探究,拟定出学校失物招领系统需要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统一管理的汇报路径。参考常规失物招领方式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生校长助理团提出“整合线下失物招领处、优化学校线上失物招领平台、利用学校信息数据库自动通知失主丢失情况”等一揽子建议,力图为学校师生提供更高效的失物招领途径,搭建更完备的失物招领体系。

  与会领导对学生校长助理团的提案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有关部门认真采纳学生校长助理团建议,形成工作方案,尽快为师生提供更加方便、高效和优质的失物招领服务。


办公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