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官员管理研修班与印尼减灾研修班在我校结班

2019-12-27来源: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黄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36

  1223日,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官员管理研修班和印尼减灾研修班在WMO区域培训中心圆满落幕。WMO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廷淮、副主任朱进军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结班仪式。仪式由朱进军主持。

  马廷淮常务副主任首先对来自9个国家的44名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我校培训经验丰富,重视培训质量,这两期培训均邀请了校内校外顶尖的专家授课,其中也包括来自中国气象局和上海气象局的专家教授。希望这两期培训能拓宽学员的视野,让他们为气象服务事业添砖加瓦,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除了校内授课,我校安排了学员们去苏州阿特斯太阳光电有限公司和上海气象局进行实习参观,领略不同城市的中国文化,并希望这短暂的三周和两周能给所有学员一个难忘的记忆。

  巴西学员Joao Lui Romero Gomez代表发展中国家气象行政官员管理研修班发言。他对中国政府提供的机会和我校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培训虽然结束了,但中国文化对学员们的影响深远。他们会带着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回到祖国,投入气象服务的事业当中,建设更美好的社会和环境。

  印尼学员Deni Saiful代表印尼减灾研修班全体学员发言。他十分感谢中国商务部能提供给他们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这次培训让他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希望中国与印尼能够通力合作,携手面对气候难关。他也对我校的支持和WMO区域培训中心的精心接待表示感谢,希望中国与印尼友谊长存,惠及长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