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伊拉克降雨径流模拟和气候变化研修班在我校闭班

2019-12-31来源: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钱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394

  12月26日下午,伊拉克降雨径流模拟和气候变化研修班在我校WMO区域培训中心圆满落幕。WMO区域培训中心副主任朱进军、培训科科长王勇以及研修班全体学员出席了本次结班仪式。

  朱进军副主任首先对学员们表示祝贺。他表示,气候变化影响着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极端天气也造成巨大人员和财产损失。本期讲习班为期10天,邀请了校内外顶尖专家参与授课,安排了学员去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参观实习,对来自伊拉克各个部门的20名学员进行培训,旨在分享中国知识与经验,让各位学员对气象水文服务有新的认识,提高人类抵御气候变化的能力。除了专业知识之外,也希望各位学员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成为两国交流的使者和友谊的见证者。

  学员INTESAR RAZAQ HUSSAIN做了《伊拉克快速导览》的报告,简要介绍了伊拉克的国情与文化,尤其是水资源管理。她表示,在中国学习的这些天,他们对中国文化了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希望中国对伊拉克有更深的了解,加强两国交流,携手共同发展。

  学员AWS ALI HUSSEIN NADHIM代表发言,他对我国提供的平台和机会,对我校提供的支持和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本期培训班的主题与学员的工作息息相关,培训课程丰富有趣,能提高学员们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中国和伊拉克有着悠久的合作关系,在应对气候变化上,两国也应加强合作,共同面对挑战和机遇。希望在未来几年中,两国能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特别是在气候变化和水资源管理领域,这不仅对伊拉克意义非凡,对全世界也是如此。

颁奖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