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新年祝词】慨当以慷再出发

2019-12-3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0353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盈昃,辰宿列张。

回首2019,我们朝夕不倦,上下求索,在更广领域、更高维度全面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国气象谷”实体建设全面启动,激活多种要素、激发创新动能,环南信大知识经济圈正在从蓝图变为现实。我们丰富一流学科建设内涵,打造“气象+”“+信息”学科品牌。我们面向国际开放办学,倡议成立国际气象教育联盟,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与天长市合作办学落地生根;加强与政府、行业、企业、大院、大所密切互动,践行“双一流”大学使命担当 ……开放、协同、特色发展的南信大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活力。

回首2019,我们夯实基础,挥斥方遒,以饱满热情、十足干劲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事业中奋进不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立项数再创新高,首次作为主持单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次获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我们以本为本推进本科教学改革,构建校院两级“金课”体系、“优课”计划,实施公共基础课程改革。我们善思善为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入选2019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筑巢引凤更多的名师大家倾情加盟……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南信大充满了干事创业的魅力。

回首2019,大学精神更加彰显,师生更加意气风发,校园更加生机盎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立了未来十年的发展愿景,着力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我们聚光成束,聚力成城。群英河碧波潺潺、新南门广纳四方、院士林郁郁葱葱、游泳馆建成使用、小公交便捷环保、三苑校园通达畅远、学生宿舍集中供暖……几代人孜孜以求,换来如今气象万千的南信大。

2020年,我们即将迎来办学60周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让学科发展更优,教学质量更高,创新成果更多,服务能力更强……每一根难啃的硬骨头都躲不开、绕不过,鞭策我们内外兼修,攻坚克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智慧。彰显育人之根本,凸显大学社会价值,开辟多元办学资源,确立二级主体地位……每一项深化改革的举措都重执行、重落实,激励我们夙夜在公,策马奋蹄。

纲目并举,争先争优,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立知立行,誓创学科世界一流;建成建好中国气象谷。我们必须,也一定能够回答好这份新的答卷。

展望下一个甲子,我们仍将不舍昼夜,奋楫前行,慨当以慷再出发!

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