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外籍教师2020年新春联欢活动

2019-12-31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尹志寅作者(文):作者(图):刘鑫周娟娟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430

  筑梦2020,砥砺前行。12月30日下午,由我校国际处、人事处共同举办的外籍教师新春联欢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成功举行。副校长江志红出席联欢会并致辞。国际处全体、人事处、海洋科学学院、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及30余名在校外籍教师出席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江志红副校长对奉献在一线岗位上的外籍教师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对2019年我校在外教外专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江校长表示,我校将继续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扎实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持续改进、优化和完善各项事项和服务流程,为外籍人才提供高水平的专业化服务。

  随后,国际处工作人员献上名为《中国意志》的舞蹈,将充满活力、自信、担当的中国形象展现在观众面前。来自物电院的巴基斯坦外籍专家Muddassir Iqbal教授带着家人前来参加联欢会,三位小朋友挥舞着中国国旗,用熟练的中文诵读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片段,惊艳全场。英文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Tonight, I fell close to you》《Kiss》、中日文合唱歌曲小手拉大手、印度歌曲《Aakhy Khali ho ya hi band》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欢呼和掌声。互动游戏兔子舞和踩气球将气氛推向了高潮,中外教师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

  此次外籍教师新春联欢活动的举办,加强了职能部门、专业学院和外籍教师之间的交流,增进了中外教师的友谊,增强了外教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外籍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怀,感谢学校在生活上的帮助。在新的一年里,他们将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教子女诵读《少年中国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