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2020-01-02来源:天际新闻网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访问量:6013

致雨兴云,甲子铿锵,家国使命图奋进;

腾蛟起凤,六秩辉煌,桃李馥郁竞芬芳。

2020年5月10日,将迎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校60周年华诞。自2019年5月10日发布校庆公告(第一号)以来,反响热烈,广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鼎力支持,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我们谨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谢忱!为进一步凝聚师生校友情感,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展现南信大奋进形象,经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学校确定了建校60周年校庆标识,并在相应平台发布揭晓。

现将校庆标识及使用说明、校庆主要活动安排等事项公告如下:

一、校庆标识

(一)标识主题

“江山如有待,峥嵘气象开”

(二)标识图案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60周年校庆标识

(三)内涵释义

1.抱负担当:“江山如有待”。标识以学校校徽轮廓为设计主体,彰显办学特质。整体呈现为数字60的样态,并嵌入“1960—2020”字样,明确了60周年校庆的设计主旨。数字“6”以地球为主体标识,体现学校放眼全球的远大抱负,“6”伸出的未尽一笔,是学校办学60年挥毫泼墨、递出橄榄枝的动态写照;动感的“0”形似太阳,又似一个永不闭合的圆环,象征着学校敞开校门、迎接世界的协同融合姿态没有休止符只有升级版,学校的跨越发展没有完成时只有加速度。星系、云气、海洋和光环图案,体现了学校以地球科学学科为特色引领,其他各学科支撑发展的学科体系。

2.发展形态:“峥嵘气象开”。标识颜色采用红黄蓝三原色,三原色巧妙过渡融合,象征着学校各学科百花齐放、齐头并进的发展势头。醒目的红色突出了“60周年校庆”的主题,传递着喜庆祥和氛围,同时象征学校自建校起所肩负的家国担当。红色逐渐向黄色渐变过渡,寓意学校在传承发展中始终与新中国建设发展同向同行、不断取得新辉煌。蓝色出自校徽主色,但更显朝气,在传递深邃、理智的科技感的同时象征着学校经过60年的砥砺奋进,不忘初心,青春再出发。

3.愿景前瞻:“同心创辉煌”。标识整体设计风格简洁明快,兼具历史厚重感与艺术设计感,充分彰显了学校60年办学历程的深厚积淀、特色传承和文化内涵,显示出既是对学校阶段性办学成就的再梳理,也是新时代昂首阔步的再奋进,整体显现出早日建成“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大胸襟、大担当和大气象。

(四)使用说明

1.60周年校庆标识(含标识图案和相应文字,以下简称“校庆标识”)的著作权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所有。

2.校庆标识主要用于60周年校庆各项庆祝活动,用于形象展示、活动宣传、文创产品等设计制作。

3.校内各单位、各地校友会,师生、校友,均可在60周年校庆各类庆祝活动中使用校庆标识。

4.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将校庆标识用于与校庆活动无关事项,未经学校授权,不得将校庆标识作为商业目的(含潜在商业目的)使用。

5.对校庆标识图案的使用应当完整、准确、规范,保证标识与文字等基本元素的权威性与识别性。因使用不当造成不良影响或利益损害的,学校有权要求纠正,并追究相关责任。

6.校庆标识的日常管理和使用授权,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

二、活动安排

校庆活动统筹“1+10+100”层次体系,秉持“学术与文化齐举,内涵共特色并重”的总原则,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一)“1”场主题大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建校60周年暨国际教育30周年庆典大会

(二)“10”场主题活动

1.“新知培养转深沉”:学术校庆活动

举办“一带一路”气象教育国际论坛暨行业特色高校发展研讨会、科教融合院所对接大会、气象业务研讨会、风象台启用仪式、中学校长论坛等多层次、多领域系列学术活动,聚焦时代命题,服务国家战略,浓化学术氛围。

2.“坐中最多是豪英”:校友校庆活动

举办“今日南信大”发展成就展,制作60周年校庆专题宣传片、纪念册,出版校史系列书籍,组织校友返校、捐赠助学、校友讲坛、征集校史文物等系列活动,追忆青春足迹,畅叙同窗情谊,共谋事业发展。

3.“万紫千红总是春”:文化校庆活动

举办建校60周年校庆晚会、第九届国际文化风情展、“名师塑像”揭幕活动、见山园(二期)展览馆启用暨吴为山藏品授予仪式等系列文体活动,推呈丰硕成果,振奋师生精神,展示文化积淀。

(三)“100”场校庆科技活动

举办60周年校庆科技月等系列科技活动,联动校地、校企、校际、校院多方,倡导求是精神,感受科技魅力,肩负创新担当。

三、联系方式

欢迎垂询:郑伟 郭杨

电话:025-58731311、58235129

传真:025-57792648

邮箱:60th@nuist.edu.cn

芳菲着锦日,绘就蓝图时。在此,我们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及师生校友相聚长江之滨、龙王山麓,与我们一道共襄盛典、共话情缘、共商大计、共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20年1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