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气象遥感产品和服务未来或将“私人定制”

2020-01-02来源:扬子晚报客户端作者:王军 杨甜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359

  2019年12月29日,“南信大商业气象卫星星座方案”论证会暨气象遥感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召开。

  会上,领域总师张庆君代表系统论证团队做了“南信大商业气象卫星星座方案”的汇报,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同时,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进行了气象遥感技术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仪式。联合实验室将致力于推动面向市场化的南信大商业气象卫星星座项目建设、运营和升级,向各行业、各领域提供高精度、高时效性、标准化的气象遥感数据,为行业及个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气象遥感产品和服务。

  据悉,“南信大商业卫星星座项目”一期将包含12颗低轨太阳同步轨道卫星,商业测控数传站以及数据处理与应用系统。作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的航天技术应用重要合作项目,南信大和总体部将联合504、508、中科院空间中心、东方红海特、国防科技大学、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等多家优势单位,依托军民融合与国际化业务部和环境与态势感知领域专家组建专职的系统应用研发队伍。

  “南信大商业卫星星座项目”的开展将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开拓气象领域这个新的发展方向,并且探索国家导向、市场需求、航天技术、应用技术与商业资本融合的新的发展模式。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论证团队后续将加强与气象局等各级用户的需求沟通,并且加强商业气象服务产业的模式调研,不断加强自身的系统论证实力,把联合实验室的工作坐实,完善商业可行性方案,打通商业气象卫星星座项目的全产业链。

https://wap.yzwb.net/wap/news/19183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