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0-01-03来源:研究生院作者:陈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980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 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强江苏省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之间的交流合作、创新学科发展模式、激发学科发展活力,促进学科强强联合、促强扶弱、优势互补,全面提升江苏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在江苏省工学3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江苏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全体会议于2019年12月27日下午在我校召开。

  会议由江苏省教指委副主任陈敏东主持,江苏高校的9所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南大学)和6所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苏州科技大学)的学科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张永宏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永宏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色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优势,并对江苏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教指委委员、南京大学谷成教授对《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章程》和《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江苏高校学科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文件进行了传达。与会专家对《江苏高校学科联盟组建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讨论并一致通过了《江苏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联盟章程》。依据《章程》规定,大会选举并一致同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江苏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并选举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江苏大学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我校陈敏东教授任理事长,南京大学谷成教授、河海大学王沛芳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李健生教授和江苏大学吴向阳教授任副理事长。联盟秘书处设在我校,由徐德福教授担任秘书长。

  随后,召开了理事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重点讨论了江苏高校学科联盟成立后拟开展的工作。与会代表围绕课程资源共享,青年教师论坛,创新创业大赛和产学研等多个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形成了联盟的工作计划和方案。与会代表也表示会积极参与学科联盟各项工作,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联盟办成一个特色鲜明的学科联盟,并借助这个平台推进江苏省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全面提升江苏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培养环境类杰出人才,全面服务江苏和全国经济和社会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