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自动化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2020-01-03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刘佳 唐翠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唐翠梅 责编:林雯访问量:455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1月2日,自动化学院在学科楼3号楼S410室召开全院师德师风建设大会。本次大会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刘青山主持,副校长邓志良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邓志良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自动化学院在2020年新年伊始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恰逢其时,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广泛交流、全面学习”以及“特色发展,示范引领”。邓志良副校长希望自动化院全体教师能够将师德师风深深地扎根在思想中,落实到行动里,进一步凝练特色,创新师德师风建设新模式,打造师德师风建设硬品牌。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佳在大会上作报告,解读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我校出台的关于师德师风方面的系列文件,并对部分师德师风失范警示案例进行了分析。

  随后,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分别选送党员代表为大家宣讲了师德师风先锋人物的先进事迹。宣讲的代表人物有“以身许国—黄大年”“量子追梦人—潘建伟”“支教两代人—支月英”以及“布衣院士—卢永根”。老师们以讲述故事、朗读朗诵、播放视频等多样形式呈现,事迹深刻感人,人物展现栩栩如生,以情动之,以理晓之。全场气氛庄重,教师们内心澎湃、眼眶湿润,无一不深受感染、备受鼓舞。

  最后,全体教师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严格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执着于教书育人,具备热爱教育的定力、淡薄名利的坚守,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字字千钧,句句入心,掩卷深思,皆为师者初心。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全院教工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院将继续强化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带领全院教师不忘以生为本之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努力把师德师风建设推进到更高的水平,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德师风承诺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