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在京召开《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材编写座谈会

2020-01-03来源:法政学院作者:李磊 叶芬梅作者(文):作者(图):李磊 发布: 责编:访问量:782

  1月1日上午,我校在北京召开《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教材编写座谈会。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主任杨伯勋,中国华侨大学海外校董、教授、博士生导师、生涯规划研究所所长黄天中,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协作处副处长申健,北京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骥佳,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综合部副主任、浙江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业指导委员会生涯规划组组长王小平等专家、领导出席座谈会,我校校长李北群,教务处、研工部、学工处、法政学院、滨江学院负责人以及两部教材编写召集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杨伯勋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杨伯勋主任介绍了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的情况,并希望通过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将这两部教材打造成精品教材。

  李北群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以及近期开展的教学改革情况。他强调了这两部教材编写的重要意义,指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教材编写课题组在教材编写过程中仔细研究,认真思考,同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提出新的理念,努力将这两部教材编写成国家级的优秀教材。

  会上,法政学院副院长叶芬梅汇报了这两部教材的编写背景、编写思路以及前期教材编写的进展,教材编写召集人程艳丽、王贤芳分别汇报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教材大纲编写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就教材的编写理念、框架结构、文字编排等方面提出了修订意见和建议。

  2019年,我校提出要深入推进《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两门课程的体系化改革,全面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促进作用。重新编写《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两部教材是两门课程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学校以生为本办学理念,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我校打造“信大金课”的又一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我校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教育水平,为学生提供针对性更强、指导性更好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