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考核汇报交流会

2020-01-06来源:教务处作者:吴昕芸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410

  1月5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考核汇报交流会在明德楼举行。教务处处长郭照冰、5位校外评审专家以及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汇报交流会。交流会由藕舫学院副院长葛昕明主持。

  交流会上,来自大气探测技术与装备研发工作室、北斗智创工作室、云团队创新型人才孵化工作室、环保节能创新创业工作室、电子系统设计创新工作室、创客工作坊等工作室负责人,从工作室的设备条件、师资、建设方案、支持学生开展科研训练、学科竞赛情况、自主创新创业实践及社团活动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汇报了工作成效和特色做法,并对工作室未来发展进行了思考和规划。

  与会专家对各工作室给予了赞扬好评,同时对各工作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东南大学沈孝兵教授认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的建设思路非常有借鉴意义,值得推广和学习,后期需进一步明确工作室的定位和整体规划,注重同优势学科专业相结合,体现“专”“精”“特”的特点,不断吸引更多学院、更多专业学生加入工作室。

  郭照冰处长对各位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各工作室认真汇总专家提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树立育人理念,规范工作室建设,加强工作室的管理,提高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能力。

  2019年我校启动建设了6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是指依托我校各单位为大学生创新实践、创业实训等提供场所并取得显著成效的综合服务平台,其职能是为在校大学生开展实践、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优质条件保障,主要依托各级实验教学中心、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完善开放共享管理机制,支持学生开展科研训练、学科竞赛、自主创新创业实践及创新创业社团活动。


交流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