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辅导员培训会

2020-01-07来源:学工处作者:冯国昌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0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工作水平,12月30日下午,我校特邀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中心主任陈红燕为学工人员作专题培训。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章胜主持会议。

  陈红燕主任以《电信诈骗就在你我身边》为题,立足常见诈骗案例,结合工作实例,强调学习防诈骗知识、提升防诈骗技能的重要性。她提到,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不法分子不断翻新犯罪手法,精心设计骗术,为不同群体量身定做、步步设套,在校学生是犯罪分子实施诈骗活动的重要目标群体。陈主任提醒与会辅导员,在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时一定要将防诈骗知识讲深讲透,要反复提醒学生重视反诈中心发送的预警拦截短信,万一发现被骗,要抓住“黄金十分钟”迅速报警,并积极配合反诈中心展开后续工作。
  学工处副处长章胜在总结时认为,陈红燕主任的报告内容翔实、案例生动,既是对辅导员自身的一次安全教育,同时也为辅导员开展学生防诈骗教育提供了非常好的素材,有利于提高学生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本次培训会上,学校还邀请了大气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皓、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钱春霞,分别就学院班级学风建设、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的原则与方法进行了经验介绍,对辅导员开展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和推动作用。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