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率队赴淮安区调研帮扶工作

2020-01-07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刘雨华 陆海钢作者(图):丁媛媛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553

  1月6日,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冒着严寒、顶着风雨,再次带队赴淮安区帮扶点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自康,省委驻淮帮扶工作队队长张明南,淮安区委副区长谈效艳等陪同调研。

  张明南队长代表淮安区委区政府对管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谈效艳副区长介绍了2019年淮安区扶贫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感谢南信大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我校帮扶队员所做的努力。我校派出的帮扶队员陆海钢同志详细汇报了2019年度帮扶工作。

  2019年我校实施“教育+”帮扶工程取得显著成效,投入和引导帮扶资金325万元,大李村185户建档立卡户全部顺利脱贫,村集体收入到账近30万,较去年同比实现翻番。大李村小学在2019学年淮安区全科考试综合排名第一。

  听取情况汇报后,管兆勇书记表示,帮扶工作队项目实施精准,特色鲜明,收益稳定,为淮安区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管书记同时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帮扶工作。他说,我校积极发挥高校“五大”职能,以“八看”为指导思想抓牢抓好帮扶项目,为地方办了实事,让群众得到了实利。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进入收官之年,我校将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管书记要求,加大帮扶工作支持力度,加强校地融合,加大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助力淮安区筑巢引凤吸引投资;做好教育帮扶工作,融入到村民中去,带动村风民俗的改变,培养家国情怀。

  管书记一行还视察了我校2019年的主要扶贫项目,并上门看望慰问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给乡亲们拜了早年;向大李村小学捐赠办公用品,为孩子们赠送新年礼包,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视察帮扶项目

慰问困难群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