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启动自考“专接本”项目第一轮招生宣传工作

2020-01-07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作者:周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13

  2019年我校自学考试“专接本”物联网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14所优质高职院校中共招生710人,招生人数增幅达50%。为巩固“自考推进年”的工作成果,继续教育学院在19年末,本着“早启动、早谋划”的思路,院长耿焕同、总支书记祁正新、副院长赵飞三位院领导分赴省内多地的14所重点合作高职院校,启动2020年自考“专接本”项目第一轮招生宣传工作。

  会上,学院领导首先通报我校2019年的自考“专接本”、自考助学项目招生及考生毕业、学位授予情况,传达省内最新文件精神及要求。其次,反馈2019年4月自考专接本会议上各校亟待解决的较为集中的问题,如修订的毕业、学位授予条例,联合高职院校共享资源、共同打造线上课程等,同时根据各校的课程通过率,分析原因、总结经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课程通过率。最后,沟通各校对2020年招生工作时间安排,听取意见与建议。

  各高职院校非常重视本次走访,无锡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梁国忠校长表示自考“专接本”项目对高职学生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提升学历的通道,今后将作为校级层面重点推进工作之一,学历将不再成为制约学生发展的瓶颈。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刚山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推进该项目成立了多校联合的教育指导委员会、为提高课程通过率而建设线上课程、为提高学生归属感和认同感而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在细节中展现南信大“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丁传炜院长表示引导学生珍惜升本机会,利用好多媒体平台学习,指导任课教师备好课,周测月考相结合,抓紧学习进度,提高学生的紧迫感和自信心,提高课程通过率,建立良好口碑,将升本通道做好做实。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魏刚院长感谢我校及时传达省自考处的文件精神,对合作院校的诉求有调研、有反馈、有改进、有落实,一步一步扎实推进该项工作。

  通过本次走访,各校表示将加大我校自考“专接本”项目的宣传力度,共同深化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下学期将组织学生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让学生走进南信大,真切感受大学、大师的魅力,增强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以该项目发展为契机,加强校际互动,共享资源,促进多校融合发展,建立良性、有序的自学考试人才培养体系。


招生宣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