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党委抓牢支部 支部严管党员 党员带动群众

我校3个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020-01-09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万卫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114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自动化学院自动化教工党支部、长望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团委党支部等3个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江苏省56所院校76个支部入选,我校样板支部入选数量较上年大幅提升。

  本次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安排和评审工作方案,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10个高校党委、99个院系党组织、999个党支部分别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3个支部最终入围。建设单位将坚持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加强培育创建工作管理考核,2020年8月底前,提交年度工作总结和成果报告。教育部将组织对各建设单位培育创建情况进行中期评估,2021年5月前,建设单位提交工作总结报告、培育创建成果,教育部随后对各建设单位开展项目验收工作,公布验收评定结果。“三会一课”执行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发挥情况、活动载体和方式创新效果等都是必检科目。

  为充分发挥品牌创建、典型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促进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我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建设为基、特色为先、引领为纲、发展为要的指导思想,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对标对表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校推选出1个标杆学院、6个样板支部,经省教育工委审核通过,参与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

  党支部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委组织部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立项为契机,以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为基层支部建设“架梯借船”,从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及教育培训抓起,力求基础工作“接地气”,学习教育“接天线”,通过共享共建、同心圆工程等创新工作方法和党员活动载体。全校267个支部启动达标创优验收,启动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助推基层支部全面提质增效。样板支部建设的全面铺开,将有效推动我校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党建责任传导机制,形成 “党委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党员、党员带动群众”机制,为加快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