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隆重召开2019年度全校教职工大会暨第八次教代会、第十一次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1-1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林雯作者(图):张峰 方向 发布: 责编:贾冰访问量:2221

1月11日上午,我校在东苑体育馆隆重召开2019年度全校教职工大会暨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天长市副市长周巧玲,在校校领导李北群、王敦宝、王尧、江志红、闵锦忠、胡明保、张永宏、韦忠平,副校级领导周伟灿,为南信大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老领导和民主党派代表等出席大会并在前排就坐。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以及全校教职工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由于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在京参加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王尧副书记受管兆勇书记委托代读开幕辞。管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充分展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优势、全面加强学校民主建设的喜事,也是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大事。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师生干部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带领学校步入提质增效的发展快车道。管书记希望新一届双代会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把增强政治性作为首要任务,把保持先进性作为重要支撑,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凝聚群众,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贡献。他同时希望各位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优质高效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真正做到发扬民主、主动作为,共同谋划和推动学校未来的发展,用一流的业绩向甲子校庆献礼!

孙焱副主席代表省教育科技工会向我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南信大近年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正处于各项事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广受社会各界的赞誉;同时,学校工会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方针,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富有特色的经验。他对我校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委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在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中要有新作为;二是助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在强化立德树人中要有新担当;三是推进学校教代会制度建设,在提升高校民主政治建设质量上要有新进展;四是完善维权机制建设,在服务教职工的能力水平上要有新提升;五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在发挥党联系教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上要有新举措。

“强基固本,提档加速——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校长李北群作学校2019年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一流学科建设顺利通过中期评估,高水平大学建设综合评价位处前列,高考录取分数持续提升,院士专家把脉发展,各界媒体广泛赞誉,综合实力百强争先,社会声誉持续彰显。李校长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重点和亮点,提出了未来十年的发展愿景和战略路径,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2019年,学校强基固本、厚积薄发,全校上下真抓实干。一是构建多元协同共建格局,“一院一所、一系一企、一院一校”共建理念更加深化,多方建设资源汇聚,为学校未来发展提供强大引擎。二是师资队伍持续提升,创新延揽高层次人才、教师工程实践全面展开、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推动绩效工资改革。三是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创新、提升专业建设内涵、教学资源持续丰富、公共基础课程改革深化、研究生培养成效彰显。四是科研创新实力进一步增强,科研经费高速增长、重大项目持续立项、成果获批稳中求进、人文社科再度突破、学术交流广泛开展、中国气象谷全面启动、科技产业平台构建升级。五是国际化引领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召开全校国际化工作大会、与世界气象组织深化合作、雷丁学院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评估、科教合作内涵升级、国际教育和培训影响持续扩大、与港澳台合作进一步加深。六是打造“一体两翼三维”的一流学科建设体系,激活学科潜能、优化学科布局、推动气象专业学位设置。七是“以生为本”理念贯穿学生管理过程,提升大学育人的温度、推动高质量升学就业、优化师生服务保障、实现校园集中供暖。八是校园环境转型提升,办学空间进一步拓展、美化亮化环境育人、教育教学设备升级。九是校园文化特色彰显,南信大精神更加凝练。十是学校治理体系更加现代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统战群团凝心聚力,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我们要滚石上山不松劲”,李校长强调,未来更要在提档升级、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对标2017年学校提出的三年指标、对标国家教育强国战略、对标大气科学世界一流高校、对标省市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标全国50强高校,李校长提出要施行“六化战略”,拿下大气科学世界单打冠军、建成中国气象谷、综合实力进入全国五十强。为了完成这一愿景,新的一年,李校长指出要抢抓机遇、加速发展,要拓展办学共建、提升办学环境、铸就“信大优学”品牌、优化师资队伍、优化学科布局、提升科研产出、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学生服务质量、推进民生工程、升级管理效能。李校长说,今年我校将迎来甲子校庆,全面开启新的成长征程,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南信大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作“南信大-天长产教融合示范园区”建设规划推介。他简要介绍了天长市的历史风貌和发展现状,以及南信大-天长产教融合示范园区的建设规划和进展。他说,校地双方携手共建产教融合示范园区,是响应国家号召、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的创新举措。他希望双方携手迈步、互利共赢,助推校地双方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总会计师胡明保作学校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了2019年学校资产和财务收支情况、2019年完成的主要工作以及2020年的工作重点。

随后,2019年入职的8位高层次人才代表一一进行了推介。他们表示,将和昂扬向上的南信大携手成长,为实现南信大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大会为2019年退休的19位教职工举行荣休仪式。现场大屏闪现着19位教职工年轻时的青春面容,2019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代表向荣休教师敬献鲜花,李北群校长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证书,马克思主义学院范天森教授作为2019年度荣休教职工代表发言。光阴流转,他们将最美丽的芳华留在了南信大,南信大因他们的奋斗、拼搏、奉献而更加美好。伴着悠扬的旋律,在座教职工无不为之动容,有人泪湿眼眶,他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前辈们致敬。

奏唱国歌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致辞

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致辞

校长李北群作学校2019年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大会

校总会计师胡明保作学校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

高层次人才推介

为荣休教职工颁发证书

荣休教职工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范天森教授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