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自动化学院开展第一期研究生“自慧”学术沙龙

2020-01-14来源:自动化学院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52

  为进一步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不同科研方向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月13日,自动化学院在学科3号楼S410室开展第一期研究生“自慧”学术沙龙。学院侯健敏副院长、刘云平副教授出席本期学术沙龙。学术沙龙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唐翠梅老师主持。徐鑫、闫朝阳两位同学在会上分别做学术经验分享。

  侯健敏副院长发表讲话。她指出,自动化院研究生“自慧”学术沙龙的开办旨在促进学院优秀科研成果的分享,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不断推动学院研究生学术研究的交叉融合和高质量发展。侯健敏副院长仍结合实际教学经验,再次强调师生共同创建浓厚学术氛围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呼吁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

  徐鑫是2017级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他以“谐振式风力发电机及效率测控系统设计”为题做了学术交流。他提出一种发电机能量流向主动控制的方法,通过在发电机和负载之间添加受控能量调节网络,实现发电机在不同风速下能量的受控流动,从而优化提高不同风速下风力发电效率。徐鑫研究深入细致,展现了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与不畏难的精神。他不仅能够埋头研究,仍然展现出热爱生活的姿态。他仍以丰富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丰硕成果以及多姿多彩的生活。

   闫朝阳来自2018级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他的交流题目为“基于先验感知的多任务病理图像计算”。他在卷积神经网络(CNN)中将腺体区域编码为先验信息,指导神经网络在推理时对腺体的偏好,提出了一个包含腺体分割和分级分类分支的病理性结肠图像分析的多任务学习的先验神经网络框架。闫朝阳分享起研究时滔滔不绝、神采飞扬。他忘我的演讲把在场师生也带入到了他的研究领域。

  刘云平老师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两位同学的研究,并指出不足,指点方向。刘老师讲道,学术沙龙应当是一个研究成果汇集的地方,希望今后的学术沙龙不仅是“讲”、更要“辩”,要通过这样的平台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术氛围。

  师长点评完毕,在场学生跃跃欲试、纷纷发言,甚至一人多问,真正达到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标。

汇报交流

刘云平老师进行点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