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人工智能学院特邀南澳大学高级讲师Ivan Lee 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0-01-13来源:人工智能学院作者:顾然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79

  1月10日下午,南澳大学高级讲师Ivan Lee来到人工智能学院作了题为“智能传感器系统:开发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苏开乐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Ivan Lee首先介绍了智能传感器的研究进展和应用,接着分享了南澳大学团队在应用多模传感器方面的研究, 包括医疗保健、设备检测和智能监控等应用。他指出,近年来,传感器小型化与功率效率的提升以及制造成本的降低,对其大规模部署提供了良好支持。虽然传感器的研发也伴随着各种挑战,如传感材料的开发、数据采集和处理、以及数据通信等,但是传感器技术先进,在天然和人工的环境下均可采集有用的信息。同时,传感信息还对人与周边的互动, 提高生活质量和工作效率启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提问环节,老师们就医疗保健、设备检测和智能监控等研究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报告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报告会现场

研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