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浙江理工大学郭江峰教授来我校作“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 专题培训

2020-01-14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作者:作者(文):陈娟作者(图):李碧兰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92

  1月13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郭江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专题培训。本次活动由大学体育部和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联合举办,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王骥主持,大学体育部全体教师、部分校级教学与学风督导和来自各学院的共计七十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郭江峰教授首先概括介绍了当前高校教学改革所处的背景,并对OBE的教育教学理念作了简要阐述,其核心是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之后,围绕如何在教学设计中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郭江峰教授分别从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的内涵,学情与教学内容分析,教学目标的确定,课堂教学评估和教学策略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郭教授既阐述了基本理论,又提供了操作方法,还展示了具体的案例,并且在过程中设计了互动环节,现场教师积极参与,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