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法政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会

2020-01-15来源:法政学院作者:咸鸣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08

  1月10日下午,法政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会,副校长韦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及学院相关领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明菊主持。

  会议伊始,张明菊副书记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她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加强思政教育守牢育人阵地、助推高质量发展任务稳落地、群团工作营造良好发展氛围等六方面对2019年党委工作予以总结。她同时表示,学院党委仍存在理论学习常态化、精细化不足,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不够,党建创新性、引领性有待增强等问题亟待完善。她说,围绕“抓班子、带队伍、把方向、谋发展、强基层、保稳定、促和谐”方针,2020年学院党委将以政治建设为着力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以支部建设为切入点,促进党建提质增效;以改革发展为落脚点,助推学院跨越发展。随后,张明菊副书记对个人工作予以总结,并表示将努力做有情怀的政治引领者、能创新的党建领导者、有担当的队伍建设者、有格局的事业推动者。

  随后,陈俊院长代表学院做行政工作总结。他从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发展目标、优化措施四个方面予以汇报。在建设成效方面,学院2020年取得一些亮点工作,如行政管理专业成功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各类课题38项,获批最高人民法院2019年度司法研究重大课题,实现了我校在此类项目中的历史性突破;在“互联网+”、挑战杯和节能减排竞赛等3项A类创新创业竞赛中,均作为全校唯一晋级国赛团队,获“互联网+”国赛银奖等国家级奖项3项、挑战杯省赛特等奖等省级奖项3项佳绩等。学院在法学、管理学、科技史等学科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本科教学管理不断优化、师资结构持续改善、国际合作交流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逐步提升、学生管理工作不断加强。陈院长说,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2019年成绩显著,但仍存在学科平台有待突破、队伍建设不均衡、科研工作有待优化、专业建设仍需加强、研究生教学有待完善等问题。2020年学院将从学科建设与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究生培养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5个方面扎实探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领导班子述职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工作述职,分别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存在问题以及来年工作思路及措施进行了总结。紧接着,全院教师对班子以及班子成员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韦忠平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勉励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学校加快推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他代表校党委行政感谢老师们过去一年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祝福全院教师新春快乐。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