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度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0-01-15来源:大气科学学院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374

  1月13日大气科学学院在气象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全员教职工大会,陈海山院长、周淑琴书记以及全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考核大会,会议由副书记、副院长蔡惠华主持。

  首先,院长陈海山教授作2019年学院行政工作总结报告,回顾总结了大气科学学院2019年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法兰西海洋科学学院院士Yamagata教授倾情加盟,赵海坤教授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朱志伟、王璐成功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学院拿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学院发表第一署名单位SCI论文数量首次突破200篇;学院科研经费约1.1亿元;《数值天气预报》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气科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首次获批2020年度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人才培养质量过硬,20人获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近120人获省级以上荣誉,用人单位对大气科学毕业生的满意度为100%。紧接着,陈海山院长向教职工传达布置了学院2020年各项主要工作,希望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2020年学院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周淑琴书记作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总结,她指出: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学院各项工作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扎实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以及围绕中心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谋发展、促和谐、保落实等工作。

  紧接着,学院领导依次述职,分别从德、能、勤、绩、廉、密等六个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存在问题以及来年工作思路及措施进行了总结,将述德、述责述廉、述学、述密以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向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汇报。与会教师对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民主测评。

  新的一年,大气科学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继续戮力同心、同挑重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强化顶层设计、坚持改革创新、引培精英人才、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推进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打造学院特色文化等举措,全面推进大气科学国际一流学科建设。

教职工大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