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雷丁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2020-01-15来源:雷丁学院作者:付龙海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付龙海 责编:林雯访问量:24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学院教职员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月15日下午,雷丁学院在N314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雷丁学院院长马嫣,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殷跃峰,副院长周锦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专题会。

  殷跃峰副书记说,我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前期出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学院成立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殷书记接着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三个文件,并对社会出现的部分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进行了分析警示。他强调说,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修养;要学习教育教学规章制度,做到心中有规矩;要开展“三全育人”,实践“课程思政”;要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做到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周锦副院长说,希望老师们认真对照典型案例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防患于未然,同时希望全体教师能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严以律己,做以德育人的表率。

  马嫣院长强调了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说,学院将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继续强化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希望老师们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