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6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作者(文):万卫华作者(图):张峰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753

  116日上午,我校在气象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盘点主题教育四个月来的收获体会,深入总结形成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提出要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动员干部师生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勇于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书写我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中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郭雷、沈春,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下来的校领导,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管兆勇书记从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取得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管书记说,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扣目标任务要求,精心谋划,科学统筹,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衔接起来,整体推进、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扎实推进,总体上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预期成效。

  管书记指出,经过四个月的主题教育,我校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行动更加自觉;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做到“两个维护”的态度更加坚决;三是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四是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解决师生问题的成果更加丰硕;五是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六是聚焦组织领导善作为,协同推进的统筹能力进一步提高。他说,主题教育增强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收获了聚焦立德树人丰富教育载体、扛牢第一责任紧抓关键少数、做好融合文章契合发展需求、坚持师生参与站稳群众立场等四方面的经验启示。

  管书记强调,学校将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从推动学习教育深化、加强政治建设力度、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学校建设步伐等五个方面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刘中亮副组长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学校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很好效果。他认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主题教育工作主要有四个方面特点:一是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二是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三是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四是突出抓牢支部,提质增效。

  刘中亮副组长表示,1月8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省委1月13日召开的总结大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了部署安排。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日前专门下发通知,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成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的讲话精神,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他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持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师生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要持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要持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王敦宝副书记在主持大会时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精神以及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要从经常化提升站位,长期化整改整治,常态化建章立制,持续化对标对表四个方面入手,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会上,来自文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处、总务处等四个基层党组织的代表作了工作交流。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填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表,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评价。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中亮讲话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敦宝主持会议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