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环科院寒假前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0-01-18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作者(文):何雨璇作者(图):刘月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257

    临近学期结束,为保证度过一个安全平稳的寒假,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1月16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文亚平、副院长于江华带领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研会成员对学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

   文亚平书记、于江华副院长对环科院寒假期间实验室的运行及安全管理措施进行了细致的询问,现场检查了部分科研实验室。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及研会成员对照“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对各个实验室的用电规范、实验室改造施工安全、仪器设备的报废和回收、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于江华副院长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职能部门和院系也要协同管理,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且再三叮嘱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

    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实验室已针对危化品储存与使用、气瓶固定、实验药品耗材存放等问题做了积极整改,较之前有了很大改善,师生们在实验室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有所提高,实验室环境也变得整洁、卫生,实验室安全管理效果显著。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一定问题。检察人员同步做好了需整改记录,并及时与实验室责任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指正,要求相关实验室按照规范要求,尽快进行整改落实。

检查实验室台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