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发展规划专家咨询论证会

2020-01-18来源:气象与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作者:丁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848


  116日上午,以我校为牵头单位的“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发展规划(2019-2022年)专家咨询论证会在行政楼428召开。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杨修群教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姜大膀研究员、江苏省气象局副局长严明良研究员、复旦大学温之平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钟中教授组成专家组出席会议。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中心主任王会军院士,我校副校长戴跃伟,以及科技处、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戴跃伟副校长向参加此次论证会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说,由我校牵头组建的“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希望可以通过发展规划增强协同成效,加强产学研合作,有力支撑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中心主任王会军院士表示,协同创新中心在上一轮建设的基础上已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合理客观地编制发展规划,聚焦行业战略需求,真正做到大国气象,真正将“气象”做到国际一流,为气象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科学支撑。

  随后,中心执行主任陈海山教授详细汇报了中心2019年-2022年的发展规划,规划主要涵盖协同中心建设背景、发展历程、运行机制、培育成效和愿景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的科研创新、条件保障、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内外合作交流、社会服务与贡献等方面的任务和量化考核指标。

  与会专家们在听取中心汇报和审阅发展规划后,经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发展规划紧贴“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战略要求,编制全面、内容具体、目标明确,对中心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专家们就中心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主要目标、协同途径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