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龙山书院召开2020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0-01-18来源:龙山书院作者:李浩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517

  为总结书院实体运行以来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凝练和优化书院发展方向,完善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模式,1月16日,龙山书院召开2020年发展战略研讨会。全院教师齐聚一堂,碰撞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未来。研讨会由书院院长唐国跃主持。

  唐院长首先对大家半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龙山书院实体运行以来,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职能部门、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全体教职员工不畏困难,勇挑重担,书院的各个方面均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将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有力支撑点。目前书院尚处于建设发展的初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从书院大局出发献计献策,共同谋划书院发展的美好蓝图。随后,大家围绕书院理念、文化建设、教学教务、学生管理、创新创业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大量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院领导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第一时间回应了大家最关切的部分问题。张京波副书记对研讨会做了总结并对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明确书院发展方向,全体教师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育人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厚基础、宽视野、强能力、高素质”创新型气象人才;二是把握书院工作重点,书院工作面广量大,要提前谋划,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走好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三是增强书院育人实效,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切实提高书院各项工作的育人成效。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研讨深入,成果显著。新的一年,全体龙山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前行,努力推动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学校早日实现全国50强、拿下大气科学学科世界第一的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