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鼎力支持 合作共建 全面服务

我校召开江北新区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合作共建交流研讨会

2020-01-20来源:工会作者:梁丽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吴琪琼访问量:1132


  为充分发挥我校“双一流”建设大学的品牌效应和资源优势,加强对江北新区基础教育的办学支持,119日下午,我校与江北新区深度合作,在行政楼628召开共建南信大附属中学、南信大附属实验小学、南信大附属高新实验小学、南京智源幼儿园交流研讨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葛飞翔、副局长周桂松、教育办主任张泽银,南信大三所附属学校校长、书记和南京智源幼儿园园长,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校工会、教师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到中小学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徐萍主持。

  王尧副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领导、与会的中小学校长、书记及幼儿园园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社会声誉以及近年来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办学以来坚持服务国家气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与地方教育系统密切合作,支持和带动周边中、小学、幼儿园优质化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立教师教育学院。他表示,南信大将一如既往敞开胸怀,与附中、附小、幼儿园共享校内教育资源,并在教育理念、教育改革、教学研究、文化建设、素质培养、创新意识、科学普及等方面给予基础教育鼎立支持,选派优秀专家教授兼职支援,选派优秀学生进校实习,动员优秀学子应聘任教。他希望此次研讨会在新的平台、新的起点、新的目标定位上,共同探讨出校地、校校合作的创新思路,做实做优合作项目,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教育,努力把南信大附属学校打造成为江北新区和南京市的教育名校。

  周桂松副局长就新区教育发展提出几点思考建议,一是希望通过与南信大教师教育学院的合作,推动江北新区教育内涵品质的提升;二是与南信大等优质高校合作,快速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解决教科研问题;三是进一步将协议细化,试行新区校长职级制,开展校长职级初评工作。张泽银主任表示,江北事业局教育办将依托高校资源,提升办学理念,创新管理模式,打造师资队伍,并将与南信大教师教育学院密切配合,把合作共建工作落细、落实、做到位。徐萍主席表示,校工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合作内容做好全面深度的对接工作。

  会上,来自三所附属中小学的校长、书记以及幼儿园园长分别介绍了所在学校的教育思想、教学改革和特色办学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了在南信大教师教育学院两位教授的带领下教学研究取得的显著成绩。他们希望充分利用南信大的软硬件资源,全面深化与南信大的合作共建,快速提升自身办学水平,为江北新区义务教育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葛飞翔副局长作会议总结。他希望通过双方切实有效的合作,积极促进江北新区义务教育整体水平的提升,实现江北新区和南信大在教育方面全方位的融合发展和互利合作。

返回原图
/